close

IMG_3269.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Hey, 在這低產能的分享文產量中很謝謝大家還願意看我的文章(*´▽`*)

撰寫 Blanche 對我來說有點五味雜陳,如此美好的香味我怎麼可以用一貫戲謔語氣介紹他呢!

在充滿猶豫抉擇的時候先來聊聊 Blanche 的來歷吧。

Blanche 是 Byredo 創始人 Ben Gorham 為妻子打造出的氣息,也是 Byredo 首度為某個特定的人物開創出的香氛,Blanche 包含著 Ben 對自己妻子的認識,宛若白玫瑰般聖潔高雅。

Ahhh ... 容我在開始介紹前中後調之前,讓我說說我聞到 Blanche 的第一印象——痱子粉。

250049459972.jpg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打破大家對他的印象OMG,先給 Byredo 跪一下。

但認真說實話,這只是第一印象,何況痱子粉味道其實很不錯的啊!所以 Blanche 真的是我的愛香之一當之無愧,記得某天我穿上 Blanche 上班時,客戶還跟我說:「你是剛洗完澡嘛?好香。」由此可知 Blanche 是歸類在皂香類的,而我對於皂香類的印象是「溫暖、純粹、乾淨、平易近人」,在 Blanche 中完全可以顯現出來。

不囉嗦啦,我們來聊聊他的前調白玫瑰、粉紅胡椒、醛類。

對於前兩項大家可能比較有概念,而醛類的味道又是甚麼呢?

如果說香調當中的醛類,最直覺想到的一定是鼎鼎大名的 Chanel No.5 ,但其實醛類在許多香水中都有出現,而醛類只是廣泛的稱呼,在香水中會以許多不同的形態出現,舉例來說:C8(辛醛,octanal)類似橙子、C9(壬醛,nonanal )會有玫瑰香氣、C13 聞起來像石蠟,同時有葡萄柚的氣息等等。

這是小小題外話。

來,對於前調因為有粉紅胡椒,所以會帶著一股小粉味,我想也正因為此會讓我覺得有痱子粉的感覺,但第一直覺會讓我想到小寶寶,柔柔軟軟的不容於紅玫瑰的濃豔,白玫瑰似乎冠上了「白」字,讓整個氣味都揉合了起來,會令人忍不住想要親近。

到了中調的紫羅蘭、橙花、牡丹。

我自己認為橙花在這邊的角色至關重要啊!

紫羅蘭和牡丹也會讓容不自主聯想到他們濃濃的花香,但正是有了橙花的點綴,反而調和出不同的火花。如果你們有聞過 Jo Malone 的橙花應該就懂橙花那點活潑、明亮,像是會跳起來的氣味,中和了原本可能會因過於濃郁的花香而破壞初衷「溫暖、乾淨」。

後調的木質調、檀香、麝香。

看起來好像是沉穩到不行的成熟感覺,但我自己的感覺是「安心、沉穩」,像是熟睡後的寶寶,在充滿安全感之下陷入好夢。

並不是印象中濃烈或是成熟的木質氣息,反而是漸轉淡雅,慢慢收回了前中調層層疊疊的花香,像沉睡的 baby 讓人感到安詳、平靜,會令人不自主地想要親近。

  • 甜度:♥♥♡♡♡(白玫瑰與醛類揉捏出的些微甜味,並不會讓人感到膩,反而能拉近距離感)
  • 持香度:♥♥♥♥♡(認真說我覺得 Byredo 家的持香度都算是不錯,過了大半天還是能聞到淡淡的香氣)

 

❃香調列表

11d3e989030242ac110005.jpg

2009 年作品

香 調: 木質花香調

前 味: 白玫瑰、粉紅胡椒、醛類

中 味: 紫羅蘭、橙花、牡丹

後 味: 木質調、檀香、麝香

 

❃畫面意象

這次的前中後調,我也依序拉出三張畫作來形容,希望能讓大家更明白我自己的感受。

我想先說說比較主觀、我自己認為適合穿 Blanche 的角色。

或許是因為我是女孩吧,我覺得除了陽光型、艷麗型、性感型的女生,其餘無論是氣質、溫柔、小家碧玉、俏皮等等,光譜上比較偏向「靜」一點的無論老中青幼都適合。

而,如果是男孩子穿上 Blanche 我第一印象一定會覺得這一定是個「暖男」或是斯文帶著無害笑容的夢中情人哥哥(OMG 這哪來的少女心)

 

file1.jpg

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The Story Book

前調以這個無邪小天使作為開場,初見時會驚嘆於他的可愛,會想輕輕捏看看那吹彈可破的臉頰,就像午後溫暖的陽光,藉著樹葉間的細縫,稀稀落落地照映下來,有暖暖的感覺,卻不會太冷太熱,會令你不自主地停佇,想更親近一番。

 

file1 (3).jpg

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Yvonne sur le pas de la porte

 

中調。

當你靠近後,才發現他是如此五彩繽紛,在三種花香並立中,那種像是成長過程裡那有些青春、有些羞澀、有些俏皮,讓你感嘆青春正好,不會過於明媚張望,恰到好處地,會令你喜愛上這個鄰家少女。

 

 

file1 (2).jpg

John Everett Millais -L’Enfant du Regiment

 

後調,是趨於平緩的安詳,就像個熟睡的孩子,散散步、撲撲蝶後,是該回家睡的午覺了。

安寧舒適地,似乎光是看著,所有煩躁都能漸漸平靜下來,忘卻一切雜緒,似乎現在就該享受這這片刻美好,如是那句「歲月靜好」。

 

❃品牌介紹

6080.jpg

Byredo 是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香味屋,由 Ben Gorham 成立於 2006 年,黑白色調的包裝,呈現出簡約的風格。Byredo 的名字來源於莎士比亞書中的一個短語「by redolence」(氣味甜美的香水)

 

Ben Gorham 的香水理念是:香氛最迷人之處在於「無形」,卻能喚起人的情緒和情感。

 

因此,每一隻 Byredo 的香水都充滿了故事。

 

 

❃ 官方資訊

本質純透的白色演譯,這款淡香精的氣息令人想起剛洗滌乾淨的純棉布料,簡單純粹而又獨樹一格。

_

註:品牌介紹、官方資訊、創作靈感資料取自網路加以整理。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