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5.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Hey, 我的媽媽咪呀真的有夠久沒有更新,原因當然是太忙aka太懶。

不過手邊的香水寶寶們來來去去,有些來沒來得及做紀念就走了有點可惜,久違之後,想著用哪個寶寶做開場,於是選了我的最愛 miu miu 春日花園。

這系列因為瓶子真的美到不要不要,所以整系列我都包回家了,春日花園是第二支作品,第一支是繆斯女神,嚴格說起來整個系列氛圍都很類似,但春日是我的最愛,所以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這個大寶寶吧!

首先從前調開始,鈴蘭的味道十分搶眼,搭上朝露的清新感,就像是神來一筆,非常有明亮、青春的氣息。手邊剛好有 Miller Harris  的初晨之光,初晨之光的前味是強烈的草味,到中後味再慢慢轉調,但春日花園有鈴蘭的撐場,中和了草香,反而比較柔和。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識鈴蘭花,我只能說他是我認識的所有花當中最可愛的一種。

864985415_m.jpg

圖源:https://reurl.cc/K6klnn

是不是非常可愛呢?每每看到鈴蘭就會讓我想到童話故事裡那些夢幻的花,春日花園真的是我的大愛寶寶,讓我撰文時也好難用開玩笑口吻來形容他>//<

春日花園的前調一出來是驚艷十足的青春陽光還有敞亮感,但銜接中調忍冬時並不會突兀,有種自然而然地置身花海,後味則是偏向木質香,但對我個人來說,對木質香的既定印象是偏成熟,但春日花園的後味有種舒緩地、懶洋洋地在午後陽光下躺在樹蔭偷閒。

整體來說春日花園的前中後味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前味進入花園,帶著雀躍的心情讚嘆著眼前的美麗(雖然愛麗絲一開始掉下樹洞很驚慌啦),到了中味,開始信步園中,享受微風與淡淡的花香,就像愛麗絲看多了跳脫邏輯的一切後,早已見怪不怪地能沉穩地向前走。後味可以像是個午後的小憩,開始慵懶了起來.像是那場叢林間的下午茶。

 

full-hd-alice-in-wonderland-wallpaper-full-hd-windows-10-backgrounds-free-hi-res-computer-wallpapers-cool-best-colours-1920x1080.jpg

圖源:https://reurl.cc/QpdlM2

撰文過程搭配著一首 Alida Sørby 的 Kjæreste,第一次覺得寫文這麼輕鬆愜意,前陣子重溫了一次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劇情,所以不自覺地在這篇也帶入了點牽強的關聯,當中的一段台詞如是:

 

Alice came to a fork in the road. “Which road do I take?” she asked.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responded the Cheshire Cat.

“I don’t know,” Alice answered.

“Then,” said the Cat, “it doesn’t matter.”

在分岔路口,愛麗絲問笑臉貓:「我該往哪條路走?」

「往你想去的那條路。」

「我不知道哪條路才是我想去的。」

笑臉貓回道:「那麼無論哪條路都是不打緊的。」

小時候看著那隻粉色胖貓都感到有些可怕,總覺得他是卡通片裡的恰吉,但長大後想想,或許更像是阿瓦隆裡玩壞的梅林,知道所有事情,卻沒人能明白,真真切切地「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她人看不穿。」

在每個選擇之下,或許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都是最好的決定,而千迴百轉下都是我們正該前往的去處。

b5672e9c244c1b5065bba85737f8e12e.jpg

以我自己的角度來看,這瓶適合學生、剛出社會、或是輕熟女,但就個性上來看,聞到的第一瞬間會覺得很符合有活力、輕巧健談、陽光類型,但我覺得氣質型女孩也非常適合,會增添青春洋溢感,而且他的中後味也非常舒緩,所以無論是想增添活潑氣息或是本身就是如此的女生,我都非常推薦。

 

  • 甜度:♥♥♡♡♡(花香為主,甜味並不高)
  • 持香度:♥♥♥♡♡(認為中規中矩,並不是會特別讓人感到很持香的一支寶寶)

 

❃香調列表

183697458feee180ca36.jpg

香 調: 草香清新調 、 花香調

前 味: 鈴蘭、朝露

中 味: 忍冬花

後 味: Akigala木

 

❃畫面意象

 

 

file1.jpg

Claude Monet- Irises in Monet ’s Garden

這次我想以前中後味分別用三張莫內的畫來代表,第一章有點可惜他是鳶尾花,但就如同上述,就像初見滿園花草雀躍的感覺,周圍繽紛,讓人不自主想置身於此。

 

file1 (1).jpg

Claude Monet-  Monet’s Garden at Giverny
中調就像遊園般,已經收起了一開始的喜悅感,開始漫步其中,細細信步品著周圍的一草一木。

 

file1 (2).jpg

Claude Monet- Adolphe Monet lisant dans un jardin
後味開始沉穩起來,帶著木質的溫柔,是時候地在午後樹下輕吹微風,享受這偷來的美好時光。

 

❃品牌介紹

Miu-Miu-Logo-e1521082447731.png

Miu Miu 是意大利著名品牌 Prada 的副牌。

 

Prada 是由 Mario Prada 創立的家族生意,以生產包包聞名歐洲。

 

Miu Miu 是 Prada 第三代傳人 Miuccia Prada 小姐的暱稱,風格像小女孩一樣可愛。Miuccia Prada 似乎私心地將最好玩、最過癮的設計都放在 Miu Miu 之上,充滿著許多童真可愛的想像,實現了一眾大女人夢想返回小女孩的現實。品牌也因為如此年輕,才可讓 Prada 小姐得以盡情發揮其童心未泯的真個性。

 

❃ 官方資訊

Miu Miu 品牌認為女性應該跳脫傳統意象,這個年輕又充滿創意的時尚品牌承接傳統過去與創新未來,探索更多時尚的多元性、詮釋出當代女性率性、明亮,保有女孩淘氣的面貌,就如同品牌首款香氛「Miu Miu淡香精」,貫徹既端莊又調皮的性格,喚起女孩們年輕、瀟灑自在甚至小叛逆的面向,保有女人坦率、女孩的嬌羞頑皮,最重要的是,總能堅決自我。

 

時隔一年,Miu Miu 香氛家族 2017 年春季誕生了第二號成員,「Miu Miu 春日花園淡香精」。靈感來自於初春乍醒的大地,擺脫了冬日懶洋洋的倦怠,塑造了全新的自我,這正是「Miu Miu 春日花園淡香精」香氛的魔力,觸碰了心中塵封的活力,同時也開啟對於未來的寄望。

 

「Miu Miu 春日花園淡香精」瓶身延續了 Miu Miu 淡香精的經典迷人流線,最著名的 matelassé –(小羊皮皺褶處理)瓶身換上了如鑽石藍的透明清澈外衣,粼光閃閃彷彿花園中的清澈流水;白色瓶口上墊子以金色浮雕呈現品牌名稱。瓶蓋由 Miu Miu 淡香精象徵淘氣的紅色瓶蓋改為如春天溫暖般的鵝黃色,與清澈鑽石藍的瓶身互搭,成就了百花盛開的 Miu Miu 花園。

_

註:品牌介紹、官方資訊、創作靈感資料取自網路加以整理。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