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20.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今兒個來聊聊鼎鼎大名的 Penhaligon's (ง๑ •̀_•́)ง

 

從三年前開始,我出去玩就會撿顆石頭當紀念,想說為畫面增加一點「山野」感,於是這些石頭終於派上用場啦!

BUT,你們看三年來石頭只有兩顆就知道我根本都沒出門,想起來都是淡淡的哀桑 (;´༎ຶД༎ຶ`)

KbF77Oi.jpg

 

通常 Penhaligon's 他們家的香水都會建議靠櫃後再下手,我自己歸類出以下幾點:

1. 這麼貴真的捨不得盲買下去,買對快樂過一個月,買錯路邊攤一個月(特別是獸首R)。

2. 因為是個有歷史的品牌,有些人會認為他們家的香味難駕馭、粉味、太成熟,跟想像中的香調不一樣等等。

3. 他們家的櫃位服務太有名惹,想要臨走前順手帶上香香的手帕就快點去衝一波吧!

15415834027186.jpg

_

這邊先來科普一下, Lily of the Valley 雖然翻譯過來是山野百合,但 Lily of the Valley 也是「鈴蘭」的英文。

這瓶的調鄉里我是沒看到鈴蘭的影子,而整體的香味一言以蔽之就是「你買了一支百合花」,非常擬真。

BTW,  Penhaligon's 也有出一瓶 Bluebell 風中鈴蘭,也是同一系列作品,可惜我手邊沒有,所以像不像鈴蘭我就不知道啦(*´з`*)

_

前味帶著檸檬、佛手柑,所以穿上第一刻會有股清新撲面而來,但並不會刺鼻或酸澀,非常有迪士尼卡通那種清晨陽光明媚、樹木蓊蓊鬱鬱的森林畫面,比較偏一點草味,但跟真正的草味香比起來有點不夠看。

photo-1473448912268-2022ce9509d8.jpg

像醬子,但因為前味並沒有明顯花香,所以是非常「翠綠」的感覺,還沒有看到半朵百合,所有生機尚未甦醒,迷濛地準備展開新的一天。

然後越走越遠,慢慢走到晚上就會遇到落難需要幫助的小女孩。

ofX2WZG.jpg

反正我是不敢幫助她啦,所以讓我們畫面切換到另一條路——中調。

中調有四種花:野百合、玫瑰、依蘭依蘭、茉莉。

完全可以說是百花齊放,馥郁的花香撲鼻而來,像是正午的森林,萬物肆意擴張,雖然有玫瑰、茉莉這種明確香氣的花,但卻掩蓋不住百合才是主角這點,就算是用頭髮聞,都能感覺到其他花朵都只是陪襯,鮮明的百合花香應證那句:「我們家真的養了一片百合花。」

我對百合花其實是一種又愛又恨的情感,老媽在我從小就愛買百合,買完還硬要插在電視旁邊,花開時,大朵大朵的百合超擋視線,移走花我老媽還會不爽,所以雖然很香但我還是很賭爛百合花。

021576a3fa832861.jpg

只准他擋我不准我移他,真D過分!

話題拉回來,中調還沒說完呢,中調聞起來真的就跟當時在電視旁邊的百合一模一樣,完全是擬真香,如果你很喜歡百合鮮花的味道這瓶可以盲買。

小缺點是味道偏濃郁,並不是淡雅款的香水,所以可能會有暈香的可能,撰文當下我一直狂吸其實就有點小暈,如果不要像我一樣狂聞,正常應該是還好……應該啦。

接下來後調,橡樹苔、檀香我覺得有種「紓解疲乏」的概念。

後調的花香就比較淡了,開始變得清透水靈起來,是夕陽下的森林,一切將轉為寧靜,百合像是掙脫了午間的華麗裝扮,變成真正的空谷幽(ㄅㄞˇ)蘭(ㄏㄜˊ),然後又遇到了那個落難小女孩了(這94殊途同歸阿)。

我認為適合的對象偏女性,因為算是濃郁花香,加上被歸類在女性香(那前兩句完全就是幹話),如果你是喜歡花香,個性張揚明媚的女生會適合其中的「熱鬧馥郁」、如果你是知書達禮的氣質女生會適合當中的「百合花印象」、整體而言只要自己是個喜歡百合花的人都可以試試,所以是瓶非常自由心證的作品。

 

  • 甜度:♥♡♡♡♡(花香為主,整體來說並沒有甚麼甜味,反而是會有些粉味)
  • 持香度:♥♥♥♥♡(有些人會認為 Penhaligon's 的這個系列不持香,但我個人是覺得還算不錯,也有可能是因為 Lily of the Valley 味道偏濃郁的關係)

 

❃香調列表

20180830145444438_500.jpg

香調︰綠葉花香調

前味︰佛手柑、檸檬、天竺葵。

中味︰野百合、玫瑰、依蘭依蘭、茉莉。

後味︰橡樹苔、檀香

 

❃畫面意象

file1 (1).jpg

Henri Fantin Latour - Roses and Lilies

要找到中調四種同框的畫太難了,盡力找到兩種已功德圓滿、光喜自得。

其實我認為更適合的畫面應該要百花齊放那般熱鬧,但我怕我找不到百合在裡面QQ

丟一張不知道甚麼花的照片讓大家感覺一下氛圍:

photo-1555143929-a40c91212992.jpg

這張的印象真的很棒,如果花剛好是百合就更好了!

有陽光有藍天綠葉,花朵充斥了大部分的畫面,生機熱鬧,而在整個香味步調中,就像一日森林,甦醒→綻放→沉澱,非常有故事性與畫面感,這也是我聞到試香就下手的原因,當然還有對百合又愛又恨的情感

(●´ω`●)ゞ

 

 

 

❃品牌介紹

1526002557-1849900614_n.jpg

1870 年理髮師 William Penhaligon 在 Jermyn Street 開業,附近常傳來 Turkish bath 香氣,調出香水「Hammam Bouquet」後聲名大噪一舉成名。

 

逝世後,兒子 Walter Penhaligon 繼承父志,1902 年創製出 Blenheim Bouquet,這瓶也成為 Penhaligon’s 經典香氛。1949 至 1971 年間,Penhaligon’s  出現危機,1975 年品牌愛好者,同時也是演員Sheila Pickles 買下 Penhaligon’s ,她讓 Penhaligon’s 起死回生,並走向英國皇室。

 

從維多利亞女皇時期開始,Penhaligon’s 和英國皇室互動頻繁,為慶祝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 25 年紀念,1977 年推出 Jubilee Bouquet。

2012 年,伊麗莎白二世登基 60 年紀念,Penhaligon’s  將先前 Jubilee Bouquet 的配方升級,裝在工匠打造的水晶瓶內,瓶身刻上誌慶字句,獻給女王。

 

❃ 官方資訊

山野百合是 Penhaligon's 於 1976 年所推出的一款單一花香主調香水。

野百合是一朵古老的花種,會隨著肌膚的溫度而散發出一種乾草的香氣,也帶有些許白色意象的典雅胡椒氣息,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優雅而富有女性溫柔甜美特質的氣息。

山野百合以溫暖的柑橘與細柔的佛手柑揭開了這優美的溫柔,在明朗清晰的藍天晴空下,玫瑰、茉莉與百合如白雲霜花般隨風飄盪,灑落在那森林旁的翠綠原野之中、隨著嬌俏可人的鈴蘭而搖曳歌唱。

樹苔與檀香有如那林中的精靈、想要為這份柔美留下永恆的停駐,一如她的花語般要喚回這溫柔的幸福。

_

註:品牌介紹、官方資訊、創作靈感資料取自網路加以整理。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