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96.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Hey, 真的有動力的時候就快發發文,不然很容易怠惰。

今天來分享 Jo Malone 的 Myrrh & Tonka 沒藥與零陵香!

Q:可能有人想問為甚麼一連幾篇 Jo Malone ?

誰叫他們家香水在台灣比較好轉手,我只好左手速速寫完文章右手馬上賣掉順便減少行李(我真的誠實豆沙包塞滿嘴)

Q:可能還有人想問握某首圖是 9ml 的照片?

乾,當然是因為沒錢 連照片都用一種窮困潦倒色調惹(´;ω;`)

phpTf2wJe.jpg

 

開始認真介紹不廢話了 (◔౪◔)

前陣子滿常在網路上看到「沒藥」,想像不出來長甚麼樣子,感覺像是種中藥之類的(畢竟之前都有加過當歸了再有另一種中藥也不奇怪),讓大家看看沒藥長怎樣:

c322818e-184f-4d98-9c22-e68ba52a2b9f.jpg

全沒辜負我對他的期望!真的是一副中藥臉,至於是不是中藥,就等我哪天不想領 22K 去重考中醫系的時候再告訴大家。

認真說如果我偷偷摳一點樹皮下來跟沒藥放一起,我應該是分不出來哪個是哪個,但還是請大家友愛樹木 (´◓Д◔`)

 

我要來介紹香味了,一直破壞大家的印象會業障太重。

前調主要是薰衣草,我是沒聞過活生生的薰衣草,所以不確定真的薰衣草會不會有甜味,但 Myrrh & Tonka 的開場帶著絲絲香甜的薰衣草,這一絲甜味反而讓 Myrrh & Tonka 拉近了與人的距離。

漸漸轉進中調的沒藥,有種進到寺廟中,焚香雲繞的感覺,帶些許苦味,但又因為甘草而柔和了他的距離感,和前味有呼應的感覺,如果 Myrrh & Tonka 擬人起來,那我想他會像蠟筆小新裡面的風間,裝的像大人,一臉人生勝利組,像是班上的一天到晚霸佔前三名的角色,但還是會和小新玩在一起,然後傲驕的說:「我早就跟你講過我跟你們不一樣,但我們還是可以當好朋友啦。」讓人又好笑又好氣。

走到後味,焚香感更甚,但像跟你混熟了一樣,全然脫離甜味,是種拋開傲驕之後,發自內心對你說:「其實我也是的很暖又體貼的人。」溫溫潤潤的,這可能是長大版的風間吧我想,你可以開始對他吐露心事,而你也會全然相信他給出的建議都是好的。

我自己認為適合的類型可以有:斯文的套裝眼鏡上班族(男女都行吧)、在實驗室假借寫論文實際在打 LOL 的研究生、夜店咖不想菸味那 Myrrh & Tonka 會有種沙啞朦朧的性感、如果是巨巨或身材結實用 Myrrh & Tonka 會有種野性的魅力,如果有其他歡迎留言補充,我怕夜深人靜越來越歪樓 (๑•́ ₃ •̀๑)

其實 Myrrh & Tonka 在我第一次試香時.讓我瞬間聯想到寺廟,因為焚香感真的滿強烈,我認為這種香調比較見仁見智,通常不是很喜歡就是母湯, Myrrh & Tonka 的存在感很強烈,跟一般清新淡雅的花香類截然不同,如果有心想下手的人強烈建議一定要試香。

說到這邊,如果要高大上 Myrrh & Tonka 的莊嚴感,我只能跟你說:

8419dbbd34214e7cc0cbac90641f6af3.jpg

 

 

  • 甜度:♥♥♡♡♡(前調跟中調帶有的甜味,不會過濃過重,像是柔焦作用般,並不會太搶眼)
  • 持香度:♥♥♥♡♡(黑瓶貴一點持香也要跟常態相比起來厲害一點)

 

❃香調列表

前 味:薰衣草

 

中 味:沒藥、琥珀、甘草

 

後 味:零陵香豆

 

❃畫面意象

file1 (3).jpg

Vincent Van GoghCafe Terrace at Night

這次我不想用人物的作品來限制住角色想像, Myrrh & Tonka 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一種氛圍。

是風流不下流的性感,適合在夜晚出現,城市街頭簡簡單單的酒吧(明明就是咖啡廳!),一種優雅又沙啞的低喃。

Myrrh & Tonka 像是個貴族,可以是中國古代書房內演繹裊裊的「燎熏爐兮炳明燭,酌桂酒兮揚清曲。」也可以是鼻子翹翹、鬍子尖尖,手裡還拿著一支手杖的優雅紳士。

撰文時間是凌晨三點半,邊寫邊聞讓我越來越想睡,想不出來還有甚麼可以寫,所以我覺得 Myrrh & Tonka 還可以拿來當安神香之類的吧(敷衍硬湊行數真的不要臉阿這女的)。

欸還有,一直覺得他們官方這照片讓我好害怕,邊邊不知道是沒藥還是00香,一直讓我感覺超像一大坨蠶寶寶,天啊越說越覺得這畫面會動,老實說下面也沒啥好看了,大家可以快按上一頁逃離這篇文,我們下次再見。

64e03d05-538a-4596-87a3-7249ec9a3e59.jpg

❃品牌介紹

Malone 女士不同於其他世襲的香水調劑師,小時候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她的家庭很平凡,甚至在當時為英國底層,父親是一個窮畫家,母親則是在經營一家沙龍,而上學時期的 Malone 女士因為有失讀症,無法順利學習也曾被老師當眾羞辱,所以當她15歲的時候決定輟學。

而輟學後她曾在花店打過工也曾去市集陪父親賣畫,最後改為在母親的美容院幫忙,進而接觸了不少保養品,而敏銳到不可思議的嗅覺也成為她與眾不同的天賦,光靠氣味他就能夠辨別配方,因此同時間她也慢慢開始了她的事業,成功研發出第一款沐浴油,有著肉豆蔻與薑味的香氛大受歡迎,而決心於創造自己的品牌— Jo Malone 。

Joanne Lesley Malone 女士 :「我們並不富裕,但這些歷練豐富了我的人生。」

 

 

❃ 官方資訊

靈感來自北非納米比亞,讓人連想起遙遠異國情懷。

_

註:品牌介紹、官方資訊、創作靈感資料取自網路加以整理。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