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M白芷與夜來香.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好久不見呢,最近真的忙到暈頭沒什麼時間分享(倒)

今天來介紹 Jo Malone 硬生生貴一點的黑瓶!

這瓶我是盲買的,當初只是想嘗試看看黑瓶哪邊卡里害,就不小心入手 Tuberose Angelica 了 (*´艸`*) 我媽要是知道我亂花錢還不打死我。

不知道大家對於夜來香與白芷會有怎樣的想像呢?

對一個文化程度庸俗的女子而言想到夜來香就想到廁所。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有可能是以前上課老師說夜來香很香可以放廁所(掩面)

那我們說說白芷嘛,我用指甲想都知道這一定是白色可愛的花,結果我一估狗給我跑出來一大堆白色一片一片的東西 ╮(╯_╰)╭

20170517003779.jpg

好啊現在都這樣?大家取名字可以誠實一點嗎?

難怪當初我老爸老媽沒幫我取名叫富美、白美、白富,因為名字都是騙人的。

開玩笑der啦,我跟阿卿借圖片讓大家看看甚麼是白芷花,雖然我不認識阿卿,如果大家有認識阿卿的話歡迎介紹我認識一下(但是我覺得阿卿不會想認識我)

31311_13368380253ccP.jpg

這罐的另一種翻譯是: 晚香玉與當歸

如果說晚玉的話,大家應該更有辦法想像出來,但當歸可能就會想到藥燉排骨(幹我一定會被JM告死,而且我還不確定藥燉排骨到底有沒有當歸)

怕大家不認識藥燉排骨,我決定來分享一下。

large_f46e6e285019b237.jpg

這是是跟鳥窩廚房借來的,如果大家想學藥燉排骨怎麼煮的話歡迎去學來煮給我吃(?)

 

來進入正題吧!不然大家都看不下去想檢舉了QQ

聞到 Tuberose Angelica 的第一印象——歲月靜好。

會有心寧沉靜的感覺,就像是小時候晚上的床邊故事、牽著另一半走在涼爽的河堤散步、難過時有辦法給你擁抱的可靠對象,一種安寧堅定卻非常溫柔的感覺.不會有剛強稜角,反而會讓人感受到那種溫柔卻不容小覷的力量。

前味的白芷簡直溫柔到不可方物,真的像是在夢裡的一片白花海,忍不住讓人沉淪的溫柔鄉,在我噴上去之後就開始狂吸(天啊這女的一直破壞意境欸),當前味淡去(被我吸乾),開始帶出一絲清新的夜來香,味道開始沒有那麼濃重,可你還是感受得出那種雍容之感,少了前味花香濃郁之後,反而有點像凱特王妃那樣,親民卻不失高貴般的端莊淑女輕輕淺淺的對你微笑,會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近(如果是個大美女我一定撲上去)

我個人認為適合 Tuberose Angelica 的類型可以有:氣質型、文靜型,或是會有著溫暖笑容或善解人意,比較活潑一點的女孩也可以嘗試看看,「溫柔寧靜」是我對 Tuberose Angelica 的第一印象,但也有可能是這個印象限制了我的想像,俏皮的女孩子未必不適合,或許還能有另一種表現方式也說不定。

 

  • 甜度:♥♡♡♡♡(我認為是像花香包圍的感覺、像置身花海,帶有一絲花香的甜味,不仔細聞並不會感覺到,主要還是花香為主)
  • 持香度:♥♥♥♡♡(貴一點持香也要跟常態相比起來厲害一點)

 

❃香調列表

前調:白芷

中調:夜來香

基調:琥珀

 

❃畫面意象

file1 (1).jpg

Edmund Blair Leighton -Stitching the Standard

其實我的第一印象是蒙娜麗莎,見識淺薄認識的畫太少QQ,但是越想越不對勁,因為我一直覺得蒙娜麗莎笑得我心裡害怕。

後來找阿找,萊頓的縫製軍旗真的很、貼、切!雖然我很想用美圖秀秀把嘴角修的上揚一點,但也只是想想啦XD

真的如果笑容再明顯一點就非常合 Tuberose Angelica

想像你走到她身旁,女子抬起頭對你淺淺一笑得說著:「怎麼啦?沒事的,不要怕我會陪著你。」真的溫柔爆棚,充滿一種閒適溫和的氣息,對比之前介紹的苦橙,苦橙是一種天雷都打不動的沉穩, Tuberose Angelica 是一種以柔克剛的堅定,一種滴水穿石的力量,感覺沒什麼殺傷力但就是會讓你不由自主的信任她。

 

❃品牌介紹

Malone 女士不同於其他世襲的香水調劑師,小時候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她的家庭很平凡,甚至在當時為英國底層,父親是一個窮畫家,母親則是在經營一家沙龍,而上學時期的 Malone 女士因為有失讀症,無法順利學習也曾被老師當眾羞辱,所以當她15歲的時候決定輟學。

而輟學後她曾在花店打過工也曾去市集陪父親賣畫,最後改為在母親的美容院幫忙,進而接觸了不少保養品,而敏銳到不可思議的嗅覺也成為她與眾不同的天賦,光靠氣味他就能夠辨別配方,因此同時間她也慢慢開始了她的事業,成功研發出第一款沐浴油,有著肉豆蔻與薑味的香氛大受歡迎,而決心於創造自己的品牌— Jo Malone 。

Joanne Lesley Malone 女士 :「我們並不富裕,但這些歷練豐富了我的人生。」

 

o.26547.jpg

 

❃ 官方資訊

白花之女王。感性。以白芷翠綠辛辣點綴 華麗的琥珀木暖意,令人陶醉及渴求。

_

註:品牌介紹、官方資訊、創作靈感資料取自網路加以整理。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