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澄.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終於到了 Jo Malone 時刻啦~

上上網會發現台灣人瘋愛 Jo Malone ,少女自己本身是還好,主要是因為持香度在我第一次遇到時刷了我三觀,加上我自己沒有對疊香狂熱(打從骨子裡發散出的懶),所以有點興致缺缺,不過手邊還是有個五六七八瓶能寫寫心得。

但還是要感謝  Jo Malone ,他算是我踏入香水坑的一個大機緣。

懵懂無知時的少女某日看到同事提著 Jo Malone 紙袋,隨口一問發現這小小一罐要幾個千,對口袋不夠深的女子來說太嚇苦惹,於是開始較平價的香水入手慢慢走遠到現在(到底誰想知道我的故事啦快切入正題)!

怕大家沒看過橘子,我先放張橘子給大家壓壓驚。

photo-1504851128874-d73b3455ebce.jpg

唉唷,我以為是南瓜,原來是假裝成南瓜的橘子,差點騙到我,真的是小調皮。

跟以往的常態香相比 Orange Bitters 非常討喜,因為他蓋子是金光閃閃(到底是多庸俗的女子阿),因為是限量版,連貼紙都橘橘金金,就長相這關我給 85 分。

打開瓶蓋就會有一股微苦的橙味出現,和橙花不相同(橙花讓我們下次再來介紹),橙花會有清甜花香,而苦澄會帶有點陰鬱感。

穿上的第一刻,苦味四溢,就像位有點年紀的英倫儒雅紳士,一隻手拿著拐杖或報紙,另一隻持也不知道點著沒的雪茄,那種苦味有點菸草的意象,卻又不是菸味(我印象很深刻的菸味香 Dunhill 的藍調),慢慢地苦味淡去,隨之而來的是鮮活的橙味,但仍是有若隱若現的苦在其中畫龍點睛,似乎少了這點味兒就完整不起來。

中後味檀香與琥珀,我認為是種加深作用,讓苦橙的穩重感加強,不會跟香吉士一樣輕浮(關航海王屁事啊到底!),整體來說,穿上他會讓人有種可靠、成熟的印象,但也並非需要有年紀才穿得上,我認為個性路線、書生氣息、精明幹練、雅痞慵懶類型、性感大帥哥(最後一項完全看出少女食色性也)都適合 Orange Bitters ,嚴格說起來我並不會覺得他是難以駕馭的香,連我這種內心屁孩型女子偶爾都會穿了呢。

 

  • 甜度:♡♡♡♡♡(如果苦苦甜甜那就是巧克力啦~但是他不甜,一點也不唷)
  • 持香度:♥♥♡♡♡(我認為他比其他常態香比起來還持香,或許是因為味到比較厚重一點,和花香類比起來較有存在感

photo-1546068443-ef0728cf0276.jpg

❃香調列表

上市年分:2016

香調:果香木質調

前味:苦橙

中味:檀香

後味:琥珀

 

❃畫面意象

file1.jpg

 Vincent Van Gogh - Self-Portrait

真的除了梵谷的自畫像之外捨我其誰。

畫作四周較深,非常有 Orange Bitters 那種沉穩的氣質與氛圍,就像是外星人攻打下來都能雲淡風輕面對。

煙斗就像是 Orange Bitters 的苦味,也不知道為甚麼就一直想把菸味和苦味連結,但真正聞起來卻完全不一樣,這種苦味非常神來一筆,就像如果畫中少了菸斗似乎也少了種氣質,一點也不可有可無反而至關重要。

但很擔心會有人認為他是非常成熟的香,少女必須說他有成熟,但那種成熟是附加調味的感覺,就像薯條旁邊的番茄醬,薯條不會因為沒沾就不能吃,主要還是要看穿上的人想呈現的樣子,因為 Orange Bitters 中 Orange 在前面,主要也是他的 Orange 部分,苦味並沒有說非常搶眼,也可以把他當作有個性的橘子。

 

❃品牌介紹

Malone 女士不同於其他世襲的香水調劑師,小時候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她的家庭很平凡,甚至在當時為英國底層,父親是一個窮畫家,母親則是在經營一家沙龍,而上學時期的 Malone 女士因為有失讀症,無法順利學習也曾被老師當眾羞辱,所以當她15歲的時候決定輟學。

而輟學後她曾在花店打過工也曾去市集陪父親賣畫,最後改為在母親的美容院幫忙,進而接觸了不少保養品,而敏銳到不可思議的嗅覺也成為她與眾不同的天賦,光靠氣味他就能夠辨別配方,因此同時間她也慢慢開始了她的事業,成功研發出第一款沐浴油,有著肉豆蔻與薑味的香氛大受歡迎,而決心於創造自己的品牌— Jo Malone 。

Joanne Lesley Malone 女士 :「我們並不富裕,但這些歷練豐富了我的人生。」

 

237807577alt2.jpg

 

❃ 官方資訊

溫暖的冬季雞尾酒。

 

❃創作靈感

取兩片明亮的柑橘,加入甜橙和一串成熟的柑橘。

最後塗上苦橙,露出濃郁的李子和感性的檀香和琥珀。

_

註:品牌介紹、官方資訊、創作靈感資料取自網路加以整理。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