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0.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其實我對 Charriol 這個牌子並不是非常了解,說來有些丟人,他讓我買下最大的原因是瓶身很美(所以說漂亮的東西對女孩子來說毫無抵抗力)。

雖然照片我還給他加上綠點點看起來有點可愛,但事實上瓶身就像水晶一樣剔透,不過他頭頂上的瓶蓋一直讓我想到 KTV 會轉的那個燈,也不知道國外有沒有那種燈,不然應該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我掌嘴,自己審美觀不好還推給大家)。

首先是他的前味,當我一打開轉轉燈先偷偷聞時,一股「小清新」馬上迎頭砸來,真的真的!我第一直覺就覺得這是文青會喜歡的香!

如果要套用小當家那種呈現模式,那就是聞到的那一刻腦袋會出現綠意盎然的草原,鏡頭拉近,會看到小草上面有露珠滴落,接著太陽初升,剛好照在露珠上,就像一顆顆水晶一樣奪目。

 

 Tourmaline 讓我第一次注意到「仙客來」這種花,剛剛還偷偷上網餵狗看照片,我只能說味道很香但是喜歡這種外觀的年齡層可能比較大一點(?),我馬上跟蘋果借一張給你們看。

 

640_59b6af725a3d2b9ff4b520effb9de157.jpg

前味還有「常春藤」,我手邊還有 Jo Malone 的鈴蘭與常春藤,嚴格說起來兩罐的味道有點點像,但 Tourmaline 會有更清新的感覺,如果以寫文章來說啦,Tourmaline 就是那種開頭破題型的文章,會讓你非常驚艷想繼續看下去,前調轉中調就開始慢慢變溫柔起來。

中調有梔子花與雞蛋花,這兩個味兒我算小熟,我對梔子花的印象來自於 GUCCI Gorgeous Gardenia  ,那罐粉粉的梔子花,味道很溫柔明亮,而雞蛋花,少女以前高中時,學校內就有超大的雞蛋花樹,一到花期地上都是(老實說我對雞蛋花印象超差,因為花掉到地上又被踩來踩去都爛爛的超噁心),此外中調還有風信子,我對風信子的印象來自於 Jo Malone 的藍色風信子,其實我對這罐的味道沒有特別喜歡,覺得是比較硬氣、古板的味道,可不知道為甚麼這三種融合在一起意外地清新溫柔。

而後味的花梨木、麝香、廣藿香都可以算是常見香,以 Tourmaline 的起承轉合來說,後味是轉為沉穩,有種餘韻猶存的細膩感,通篇下來是篇可圈可點的文章,並且重點在於他的「清新感」,非常容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BTW,因為 Tourmaline 真的給我一個盲買大驚喜,於是後來我也不小心敗了另一罐「橙舞 」,罪過罪過,下次再來分享~

 

  • 甜度:♥♡♡♡♡(花香為主,甜味我認為倒是還好,基本上不甜,反而是帶了點木質味,乾淨不甜膩)
  • 持香度:♥♥♥♡♡(中規中矩,但還是> Jo Malone ,和上一篇可愛的  Quatre  比起來差不多)

 

夏綠.jpg

❃香調列表

前味:印蒿、仙客來、常春藤葉
中味:梔子花、水風信子、雞蛋花
後味:花梨木、麝香、廣藿香

 

❃畫面意象

 

1024px-Claude_Monet_040.jpg

 

根據我上面畫唬爛的小當家,雖然沒有片片草原,但我認為莫內 Monet 的白楊樹 Les Peupliers 也非常有那種感覺。

白楊樹系列分別是 1891 年夏季和秋季完成的系列畫作的統稱 (偉哉維基百科)

「清新」的感受我認為在水面上的倒影能清楚感受到,首先,「清新」要有種乾淨、剔透的印象,就像能倒映出清晰的白楊樹與天空。

中調的溫柔,就像是水波的朦朧,整體上仍有完整的倒影,但近看卻有模糊的唯美,更顯溫柔。

就像印象派的莫內 Monet 畫作中沒有非常明確的陰影,亦無突顯或平塗式的輪廓線,可能確確實實地明白他在畫甚麼,而這個主題在 Tourmaline 就是「清新」二字,但以微觀去辨讀,便是無一絲直線地柔和。

我想,如果你是開朗有朝氣的人,或是乾淨清爽有書卷氣息的人,都會非常適合 Tourmaline 。

 

❃品牌介紹

知名精品品牌夏利豪(Charriol)以獨家鋼索的識別標誌聞名全球,富含人文藝術與工藝美學的設計,讓夏利豪的精品王國不僅深受消費者喜愛,更是時尚品味的名詞象徵。

靈感發想於古歐洲契爾斯族人的藝術。

鋼索不僅代表藝術的傳遞,更是夏利豪精品的標記,不論是鐘錶、鋼筆、皮件及珠寶配飾,鋼索象徵著夏利豪精品王國的血統徽章,展現著夏利豪低調奢華的品牌風格。

000001_1527908823.jpg

 

❃ 官方資訊

瓶身靈感來自白茉莉在溫和暖陽下,潔白花瓣與綠葉在光線折射下,交織出唯美光芒,如翠綠寶石與浪漫香氣的完美契合。

著名的鋼索細膩雕於優雅的瓶身,瓶蓋設計如寶石般璀璨耀眼,浪漫襯托她的自然洗鍊的風格,清新透明與浪漫典雅兼容並存。

剛噴在身上的綠韻凝香像清晨的朝露,在翠綠的葉子上閃耀著。

茉莉的潔白純淨、仙客來的飄渺淡雅,輔以長春藤葉點綴式的綠葉感調和,讓白花香氣不僅柔和,更多了一絲清新朝氣。

片刻不久梔子花柔和雞蛋花的香氣如微風溫柔吹拂,結合水風信子給予的透明層次感,如沐浴在充滿陽光的花園般,優雅氣質地徘徊漫步。

尾韻以花梨木與麝香交織共構,為白花提供了最安全的襯底基底,烘托出自帶仙氣的浪漫氣息。

 

❃創作靈感

2008 年適逢 Charriol 夏利豪品牌創立 25 週年,夏利豪不僅跨越時空的經典,更橫跨精品與美妝的分界,推出夏利豪同名香水系列,成為夏利豪精品王國的全新成員。

夏利豪香水係由全球調香公司領導品牌 Cofinluxe 所調配製作,Cofinluxe 創辦人 Jean-Pierre Grivory 先生是夏利豪先生的多年摯友,喜愛冒險與藝術的兩人,共同以經典的鋼索圖騰與浪漫恆遠的香氛氣味打造夏利豪同名香水,更為兩人的情誼寫下永恆的印記。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