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48.JPG

 

❃前言與穿上心得

Quatre 是第一隻我一聞到試香就馬上下手的香水。

那一刻,我就認定這就是我的本命香了!決定天天穿上她

殊不知,香水家族無限增生到現在無法無天的地步,但在我心中他永遠是我最奮不顧身的那個小女生。

沒錯,就是小女生!

穿上當下會有「春意正好」、「百花齊放」的感覺,像是身邊所有的花都開了,卻不顯濃郁。雖然有苦橙在內,但我認為前味的那一咪咪小苦澀反而是神來一撇,甜而不膩。

當前味退去,是種溫柔又不失俏皮的花香。

茉莉在我心中一直是種純潔的白花意象,搭上可濃豔可溫柔的玫瑰,我不得不說 Quatre 的中味真真是我心頭好,可以是溫柔氣質的知書達禮,也可以活潑俏皮的青春正好,一種介於成熟與年少的模糊界線,不顯高冷,反而是個平易近人的女孩。持香度來說,如果拿單一 Jo Malone 沒有疊香相比,我認為是完勝,但和真正持久的香水來說,當然略遜一籌,但要持香約四五小時是沒問題的。

在還不熟悉香水之前,我其實滿害怕「麝香」,以原本既定印象就是過於成熟,通常我都會避開,不過沒想到 Quatre 的後味也有它的存在(後來發現好多好多香的後味都有麝香就完全不害怕了),或許是從 Quatre 開始我就沒特別避開麝香,畢竟香有百百種,在不一樣調香師的巧手下,同樣的香調會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

BTW,我個人認為,如果是喜歡單純花香不參雜甜味,那可能比較不適合 Quatre,Quatre 是甜甜的花香,若對不喜歡甜味的人而言可能會太甜。

  • 甜度:♥♥♥♥♡(我是想給 3.5 但是找不到半顆愛心啦QQ)
  • 持香度:♥♥♥♡♡

 

photo-1493232204541-66465694bb23.jpg

 

❃香調列表

調香師:Antoine Maisondieu、Nadège Le Garlantezec、 Natalie Gracia-Cetto

上市年分:2015

香 調: 柑橘花香調 、 花果甜美調
前 味: 苦橙精華、巴西綠柑橘精華、紅醋栗、野草莓
中 味: 茉莉花、玫瑰、Petalia
後 味: 黃金木、雪松、喀什米爾、麝香

 

❃畫面意象

file1.jpg

 

如果要我以一幅畫來形容 Quatre ,那就是慕夏 Alphonse Mucha 的 The Arts - Dance 

慕夏的畫風非常適合代表那些不失少女心的香水,帶著新古典主義的華麗、浪漫、唯美,就像那一場場曾經幻想過的白日夢,雖然不著邊際,但忽爾地想來,仍覺單純美好。

粉、橘、紅色可以代表著花朵的氣息,少女墊起腳尖的回眸霎那,便能感受到她的美好,似乎看著看著,都能感受到溫柔不失俏皮的香氣迎來,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那古靈精怪的雙眼似乎也在告訴你:「我很美,但也很親人。」

 

❃品牌介紹

法國 BOUCHERON 崛起於法國十九世紀後半期,在 1858 年,也是法國法蘭西帝國鼎盛時期,創辦人   Frederic Boucheron 於巴黎當時最時尚的 Palais Royal 創立了法國伯敻 BOUCHERON 第一家珠寶店,有別於當時流行繁複裝飾的珠寶設計,Frederic Boucheron 自大自然擷取設計靈感,以金絲、祖母綠等材質自創輕盈精練的個人風格,表達對大地的熱愛,問世後即一炮而紅,成為世界王公貴族及知名人物最鍾愛的首飾專賣店, 開啟了二十世紀的新藝術風潮。 


2004 年,伯敻以百年精湛工藝和極簡奢華的美學鑄造男女皆可配戴QUATRE四環戒,QUATRE 法文翻譯為數字四的意涵,一只戒指擁有四種金工雕紋,分別是 1889 年品牌創始人 Frédéric Boucheron 玫瑰金所打造的 Double Gadroon 雙環戒象徵兩人永恆雋永的愛戀、Clous de Paris 超凡雕刻如同向巴黎芳登廣場上的鋪路石雕所體現的力量與獨特致敬、Mirror Setting 鑽石鑲嵌極致的拋光技術捕捉到光影交錯的最美的時刻、Grosgrain 仿效法國高級訂製服的羅緞雕紋猶如肌膚般柔軟的高級訂製服穿戴於身上那樣的舒適美好,將四種截然不同令人心旌神馳唯美工雕藝術完美結合。

伯敻 2015 首次以 QUATRE 四色金環戒為創作靈感,推出伯敻經典環戒男女對香,不論是誰、不論何時、不論風格皆能演繹出伯敻簡約卻不凡的低調奢華。

185025420457aae8e1689b6.jpg

 

❃ 官方資訊

活力清新的綠柑橘協同紅醋栗,展現樂於以時尚角度不斷詮釋自我的大膽性格,恬靜出眾玫瑰和茉莉花綻放當代女性的優雅特質,感性的雪松與珍貴喀什米爾傳遞出發自內在的性感迷人。

伯敻經典環戒女性淡香精由三位知名調香師 Antoine Maisondieu、Nadège Le Garlantezec 和 Natalie Gracia-Cetto 三位攜手成功詮釋出大膽、前衛、摩登且典雅的 QUATRE 四種截然不同風格,打造出適合各種場所時尚香氛,仿若隨時將幸運物帶在身上輝映出絕美自信風采。

 

❃創作靈感

永恆的經典
伯敻經典環戒男女對香將經典四色金環戒 QUATRE 融入瓶蓋設計,經典環戒女性淡香精綴以 QUATRE 系列中〝WHITE EDITION〞玫瑰金搭配白色亮漆,簡單卻蘊藏著百年工藝的精神,從雕琢細節中堆砌出最精確的美感;經典環戒男性淡香水為彰顯男性風格以獨有的黑巧克力金〝BLACK EDITION〞,極簡黑白鑲嵌,透過極致工藝訴說不變的承諾,不論男女都擁有相同的信念,一種對永恆的堅定、永不妥協追求自由生活時尚態度!

 

arrow
arrow

    singingyvet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